《前情提要》
由於小莎阿姐的懇切要求,再加上她總是熱心地幫我介紹生意,一不小心我就會被拉進MSN的視窗,去跟陌生人講話或教學,在她的淫威.....咳!我是說「建議」下 ^++++^,我覺得自動把招數教大家會比較好,那小弟 就盡力教會大家用一般的瀏覽器就可以FTP上傳...  不用害怕 FTP軟體,不用擔心自己是電腦笨蛋這種不是問題的問題... (相信我,KEN在脫離資訊科技的圈圈之後也是白痴一枚... ^ ^"|||) 不過也要謝謝她啦,我才多認識很多朋友嘍~~~

以下我們以 Spymac 的免費網頁空間為例,其他請各位以此類推,將您的FTP網址比照辦理即可。

1.開啟瀏覽器
2.使用下面的格式輸入你申請到的spymac網址(或其他網站提供的FTP網址)



《格式1》 ftp://您的帳號@您的網址
像我的就會是 ftp://kenlai:kenlai.spymac.net

《格式2》ftp://您的帳號:您的密碼@您的網址
我的例子: ftp://kenlai:xxxx@kenlai.spymac.net)

若您不是在自家電腦的話,建議採《格式1》,以免遭有心人士得知您的密碼,如果你是在自己的電腦的話,那麼就可以安心的採用《格式2》了;這裡所說的「您的網址」,也就是所謂的 FTP Server (伺服器),由於 Spymac 很貼心的把網址跟 FTP Server 設定成一樣,所以才可以這麼方便!

3.輸入帳號、密碼

在這裡輸入您的帳號、密碼,也可以在此時勾選「儲存密碼」就不用每次都輸入了。
如果是《格式2》的話,只要帳號密碼無誤,就不會跳出來問你了...

4.上傳檔案
以Spymac的規定,要讓大家都可以讀取的檔案,必須放在「html」目錄底下,舉凡是你的背景音樂檔、網頁、還是拉拉雜雜的檔案,只要你要讓別人下載、讀取、觀看的話,放在 html 下就可以了,使用方式跟您用Windows一樣,看您要複製檔案或是把檔案拖拉過去,通通都可以,把它當你的電腦來用就對了.... ;) 只是記得要放在 html 這個資料夾下就好了。

《註》若是其他各家的 FTP 服務,可能你登入後就直接丟到根目錄(Root Directory),也就是一登入就看到的地方就行了,各家規定不一,請您參照其網站的FAQ或Support等說明,大多會在 FTP 的相關說明裡頭,也有不提供 FTP 服務的,請您務必先作點功課才不會白費工夫了.... ;)

(是不是跟你平常在用的檔案畫面長得很像呢? 用法也一樣哦....)

範例 我把一個 frente.wma 丟到 html 裡面
那麼,若我要把它當網站背景音樂的話,它的連結位址就是: http://kenlai.spymac.net/frente.wma

同理可證,您也可以在 html 下面再建子目錄來放檔案,若我建了一個叫「abc」的目錄,再把檔案丟進去的話,那網址就是 http://kenlai.spymac.net/abc/frente.wma

整個的過程,就是這樣簡單。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多一點點人會用 FTP 了呢?用你的瀏覽器就可以FTP上、下傳了,把它想像成你電腦裡的硬碟使用就是了,希望有幫上 你/妳 的忙。



《延伸閱讀》Spymac的申請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