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www.bravotv.com)

這是一個受歡迎的國外節目(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由五位酷男(F5 ?)合力將沒品味的男士改造的實境節目(就像「生活智慧王」那樣...),每集都會有一位主角,從衣著、髮型、身材、居家環境、美食五大方面著手,讓參與節目的主角都完全煥然一新、與眾不同,肯恩我可是頗愛這節目,因為從節目裡面也可以趁機學學時尚、穿著,到自己想要的居家佈置.... 每集都很好看,也都蠻成功的。有趣的是當F5完成"作品"後,回到攝影棚的家中,看著電視裡的男主角獨力遵照或忘記他們耳提面命的事項時,往往有很幽默且可愛的反應...


從中也可以看到中外不同的風土民情(這是我最愛觀察的一點!!),他們總是勇於改變,相信自己、相信主持人、相信家人,也從不吝於在鏡頭前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感動,男主角總是會在完成前跟F5致上一番感謝詞,這點我挺欣賞的,然後每次不管成果好壞,男主角的家人(通常是妻子)都會很支持男主角的決定,免不了是一番讚美和從眼神裡流露的愛意,愛情也許是可以多麼複雜的解釋,但這個節目裡卻看到了最簡單但完美的詮釋;大部分的女主人在一連串的「Oh! My God!」之後,都會說「我不在乎你的外表與否,因為我喜歡的是你的xxxx(優點),從來都不是因為你的外表,但你這樣真的好棒....」那種信任、支持的力量,才是讓感情像濃醇的酒,越陳越香。

愛,可以是那麼的簡單,一個大大的擁抱,一個深情主動的吻,一句由衷讚美的話。西方人從不像我們那樣害羞,其實我覺得這應該要被鼓勵的,如果連自己都不勇於去表達我們的情感,那麼對方怎麼會知道呢?就算知道也沒有比這樣的動作來得更明確了。 如果妳喜歡人家對妳擁抱、親吻、讚美,那麼妳也該公平讓妳所愛的人知道這件事,並且讓他也有相同的感受才是,不是嗎?

無形的桂冠是屬於勇於去做自己的人,五位主持人(大方地以同志身份展現才華)、男主角(勇敢地為自己做出改變)、女主角及親朋好友(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和讚許)都無缺、自信地將這項優點襯托的淋漓盡致,我想這是這個節目另一層精釆的地方,坐在電腦前的你,如果覺得自己老是沒啥自信、穿衣服不好看、房間總是跟我一樣亂,或許跟我一起看看這個節目,會有點概念,順便偷學人家的優點。



旅遊探險頻道 / 酷男的異想世界
(以下為台灣時間 GMT+8)
首播: 週三 23:00 
重播: 週五 10:00、21:00 / 六 18:00 / 日 06:00、23:00 / 一 09:00 / 三 04:00



P.S:就在這兩天的報上恰好有訪問某時尚名牌的人士,提及台灣男人的品味,顯然是含蓄地給了不是很高的分數(差距超過一代?!),我想大部分的男士應該開始來提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