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特攻隊,The Incredibles!)



由 Pixar 團隊再次獻上的一部超優動畫,實在不自主地再次佩服 Pixar 的無限創意,在現在的(電影)世界裡,肯定是獨佔動畫界的鰲頭! 每每 Pixar 總是可以在電影裡的對白,像朋友一樣平凡無奇的對話內容,就啟動人們思考的按鈕,令人發噱的劇情,更像是幫全電影院的人都灑了笑氣一樣,同一時間發作....(別怪我沒提醒各位:當超人媽媽帶著孩子們掉入海中時,有誰想到,它是用那樣"奇特"的方式,抵達小島.. 然後讓全場笑翻的!)





除了有趣又充滿創意的故事,Pixar 總似有意無意地帶著我們思考一些事情,就像超人特攻隊裡的橋段一樣,政府奉命將超人們打入冷宮,要求他們變為平凡百姓,過著跟我們一樣的"無趣"生活,小孩會吵鬧、上司同樣豬頭、夫妻同樣為了不同的事情拌嘴....等等,試圖把「超人」這樣不真實的角色描繪的更接近我們(其中一幕是:男主角太久沒當超人,於是超人裝都穿不下了..) ,因為使用超能力救人,所以被誤會、被限制,但不存在超人的世界好嗎?邪惡的凡人,又透過科學能力,將自己變為「超人」,所謂的超級英雄;於是人們陷入暴力份子的威脅,直到超人特攻隊忍不住展開絕地大反攻,然後再度響起正義的號角...



這個可愛的超人家庭,比蝙蝠俠、蜘蛛人、超人、閃電俠...等等更令人覺得親切和真實得多,不再是永遠打不死、超能力一直都隨心所欲使用的傳奇,他們也會有七情六慾,也會被抓,也會失靈、變胖,也會被情感牽絆,就好像我們自己,或者我們身邊的人一樣。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住在我們心裡的小孩,都一直需要像超人特攻隊這樣沒有實體,卻又真實地存在於每個人心頭的角色,不斷帶給我們想像力、創意,和美好的故事。



(* Pixar於本片開始前的"跳跳羊"短片,一如他們的風格,精緻簡單,又讓人有可以開始思考人物的對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