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們就從飯店出發前往約莫一個小時車程的「京都」,一個充滿舊時代詩意的城市。





到了搭小火車的車站,上了三樓的月台,被迎面的月台、風景迷戀,我們要從「龜岡」這個(kameoko)小車站搭到嵐山嵯峨野去,沿途景致優美,河川、山景、小車站的風光都令人留戀,無怪乎各家旅行社都在行程上強調這是「浪漫小火車」,哈哈!







所有的車廂都是室內的,只有第一節是室外的,而偏偏天氣冷得要命,雖然如此,但出去玩就是這樣:blue who say and who's ---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既然都出來玩了,為了留下完美的回憶,我和Lesley一股腦被當成笨蛋似的捨棄暖氣,跑到外車廂去拍照,並且坐到終點,享受風寒風中的美麗風景和小火車的樂趣,沿途的路上,還有小火車造型的人偶打扮成聖誕老人發糖果,雖然有點怪異,不過倒是十分有趣的啦! 經過了一番路途,風也吹得夠多了,就來到「嵯峨野」站,一出站就看到裴勇俊的人像在出口處一副等人拍照的模樣,可想見他有多紅了,但引起我注意的反倒是旁邊JR線的車站「嵯峨嵐山站」,如同勝興車站那樣的舊式車站,旁邊的計程車有秩序的排隊,讓人不按下快門都難,而從嵯峨嵐山站再走一小段路,經過天龍寺,就能夠到達著名的「渡月橋」景點,而這一段路卻是我此行最愛的街景,日式的平房,少有高樓大廈,腳步也跟著慢了下來,搭配星期假日的空氣,顯得一派輕鬆悠閒,說實話,我非常想住在這一區生活!!!



渡月橋是木造扶手,橋面不寬,但很有詩意,橫跨整座河川,橋下的大堰川也很特別,同一條河流有著三個不同的名字(另名「桂川」),從橋上望去的大片山景盡是秋楓,想必秋季到來時美得十分壯麗,而停在河岸邊的船隻,以及河堤邊的人力車,都一再為這座古都賦予古代的詩情畫意,活像是明信片裡的畫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渡月橋斜角兩邊轉角的店家,一家是小的百貨店,但門口擺了一隻很大的可愛大熊,連我在旁邊都顯得嬌小,簡直是日劇的場景一般;另一家則是木造的小霜淇淋店,雖然是冬天,但因為在道頓堀吃過一隻霜淇淋,而對日本的霜淇淋信心十足,果然入口之後,鮮乳濃郁的程度是少見的,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霜淇淋都如此好吃,夏天來嗑上幾支,必然是種享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