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對於這近年來難得一見的風災、水災,對大考中心不延考的決定,竟然覺得是「好的決策」?! 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覺得延期被罵得更慘?原來「被罵得更慘」比「考生的安全和權益」來得重要!難道在颱風天去考試比在正常的好天氣下考來得過癮?還是這樣能突顯政府的「決心」?

不得不讓我想起軍中的制度也是如此,在上位者總有「想當然爾」的思考模式,但他們始終不知民間疾苦,從沒實際看看基層的模樣、實際的狀況,總是朝著他們的理想模式邁進... 我不知道延考到底會多嚴重,但我只知道如果在颱風天叫考生和家長在風雨中奔波,肯定不會比在好天氣下應考來得舒服,為什麼要為了「顧全大局」而犧牲後山子弟?東部的考生的生命安全沒有中、北部考生來得重要嗎?「大局」的重點,說穿了就是西半部、北部的考生是嗎?難道請警車、遊覽車在大風雨中載送學生應考,會比在好天氣應考來得好?! 這就是所謂「好的決策」?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到了極點...

大考中心主任說得更好玩,如果考生權益受損,可提申訴,在某某日前寄到大考中心,由會議決定,這是什麼邏輯?決策者的錯誤還要受害者自己提出申訴.... 人家搶救家園都來不及了,聯外道路都斷了,怎麼限時掛號?那有心思去提出申訴?更可笑的是,中心主任竟還說如果出了問題他要辭職下台負責....辭職就能負責?這麼簡單?!如果出了人命,那下台怎麼負得起責任?可以賠人家子女嗎?真是愚蠢的思考模式!!! 跟晉惠帝的「何不食肉糜?」一樣可笑!!

反正此類下台事件屢見不鮮,到時候辭職下台,自有高層會安插其他位置! 等到風聲過後,又被明降暗升,所謂的下台又有何懼?到底誰才知道考生的心聲?到底誰才是考生?

別再一昧地「想當然爾」了...
我這個不相干的人都看不下去了,蘇軾聽到的話,想必會破口大罵的!

此時,我對這項決策的忿忿不平跟外面的風雨一樣強烈!!!

相關新聞:指考如期舉行 游揆肯定教育部做好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