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照常在網上亂晃,突然發現自己昨晚在別人家的留言不見了,以為我寫了什麼"犯上"的言論,遭到站長的刪除了,想了半秒鐘後,覺得個人發言適當、懇切,絕無不當情事!
(Sorry! 軍中待久了,還改不太過來"公文"化的用語...)

按下 IE 的「重新整理」(Refresh)後,這才得已讓留言重見天日;相同的情況發生在看咱家妹子的新聞台時,隨手給它按了「重新整理」,咦!...... 沒想到,就這麼多蹦出兩篇文章來了!! 嘖嘖嘖... IE 之神奇偉大由此可知。(對於網頁暫存檔管理之爛,也可見一般!)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不喜歡享受這種Refresh的驚喜,那麼,請去買曼陀珠....
哦! 我是說您可以這麼做:

按下 IE 功能表上的「工具」--> 「網際網路選項」 -->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設定」 --> 將「每次查閱畫面時」點選,按下確定之後就ok啦!

話說 Micro$soft 這家公司明明東西就是蠻遜的,卻每次都靠著華麗的糖衣來包裝它殘破不堪的內在,像是 Windows 系統的安全性漏洞這類的修補程式永遠都裝不完,可是因為這層糖衣,往往可以贏得市場;所以從十來年前的 OS/2 與 Windows 之爭、到瀏覽器 Netscape V.S IE,直到最近幾乎被認定落敗的 ICQ 對上 MSN,都以這樣的模式被踢出市場,由 M$ 的產品以獨占的姿態引領軟體業界.... 其實我一直都是反 M$ 派的,只是形勢比人強,當大家都在用的時候,你不用,就像是亞利安星球來的一樣,跟別人無法溝通、交流。

當 Windows 要一直安裝 Service Pack 的時候,我想起 IBM OS/2 的穩定和在386下就可以跑多工的無敵(事實上,曾在某家銀行的ATM系統看到出現錯誤的狀態竟是OS/2的,讓我好生感動!);當 IE 還要我重新整理的時候,我懷念 Netscape 和 Mozilla 的開放式架構和樸實的介面;當MSN上的上線人排列得像軍隊佔據了我右方的畫面,我卻要看了聯絡人的email才知道是誰,而 ICQ 早就可以自訂暱稱了.....

當我們那麼"支持"Micro$oft的同時,能不能也請比爾桑也爭氣一點?!
至少,你們家軟體的缺點不要那麼顯而易見,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