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世界」的秀場,則是充滿海盜風的表演秀。逼真的戰鬥場面,水上摩托車、快艇的特技,加上演員的認真演出,坐前排的觀眾還得擔心被水噴溼呢!而每位演員的特技表演和幾乎沒有暇疵的對嘴對白,讓我聽不懂也覺得精采!! 水、煙火和表演者,一起讓觀眾帶著驚嘆號走出場地;而「大白鯊」 (Jaws)的街景和村落,則美得像到了美國某一城鎮一樣,忍不住想要住在那裡了,雖然坐船出門會遇見大白鯊,但是反正是假的...我是說這樣美麗的村鎮,令人心情好得感覺不到那恐怖的氣息。



如果你想看看「浴火赤子情」 (Backdraft)是怎麼拍出來的,那麼一定也得進去看看,除了道具、影片幕後花絮之外,還有現場實景的火災,不是像台灣的遊樂區一樣噴噴火而已,而是真實的模擬一場小火災,最後在結束的時候,頭上的油罐突然要掉下來,腳下的地還震了一下,著實嚇了大家一跳,真是夠壞又夠好的巧思,哈哈!



「史瑞克 4D 電影」則是有點像蜘蛛人一樣,是坐著看的,不過這項節目卻也是讓我們排隊排最久的一項,因為4D電影分兩場,上午是芝麻街,下午過後才是史瑞克,所以等到傍晚時刻我們要去排隊的時候,才正是人多的時候,等了約莫一個半小時之後,終於進場坐定的一刻,就算有人要拉我起來,我也要翻臉了,不過倒是挺逗趣的,就連裡面的驢子噴口水,我們觀眾也會被噴到,騎馬的時候座位也會跟著起伏、顛岥..



倒是在排隊時發生了一件事,是當我們排到一半時,工作人員突然要我們等一下,我想說我排那麼久了,前面的人都繼續走,我該不會要等下一場吧?於是等工作人員離開,我們又跟上隊伍,然後她急忙的再度請我們等等、停在原地,這次只好看看到底要幹嘛,既然要等就等吧!而且人家都笑笑的拜託了,雖然不懂,也只好順著人家,結果等到排隊的人繞了一圈後,接近我們的時候,把隔開的繩索移個方向,我們就接回原本的隊了,但卻少走了一段路排隊,令人感覺十分體貼、為人著想,連這種小細節都照顧到了,無怪乎每個展館、商店都讓人流連忘返了!



不論是到了那一個展館,都會有一群工作人員,穿著當部電影專屬制服,在排隊進場的時候不停的引導你,進場後也會先介紹注意事項和特色(我猜的啦! 因為聽不懂日文,只能猛笑!),即使被發現是外國人,也會用簡單的英文親切的提示你或微笑。讓人覺得日本的服務業真是非常專業和周到。



這張5500日幣的門票,我覺得一點都不貴,而且很值得!





只是等我們走出門口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了,而且帶著一雙「鐵腿」,等到坐電車回大阪市區時,才要吃我們今天的第二餐,因為影城實在太好玩,而且食物又貴,早就在前一天看好一家市區的「右寄拉麵店」當晚餐了,不過很特別的是這家店要投幣選擇拉麵,再取票,然後再把票交給服務人員,這倒是省去我比手劃腳的拙樣了,只是這碗拉麵真的特別好吃!



*P.S: 雖然日本是個行動通訊很發達的國家,但令人訝異的是,不論是在坐電車或是公共場合,都沒有聽過任何手機鈴聲響起,這點倒是頗令人佩服和學習的,一方面是公德心的問題,另一方面大概跟他們目前行動服務層面有關,大多數的人在電車上都是猛按手機輸入東西,只是不好意思拍下來..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