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的我很愛東想西想,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就連打電話也不外乎是;常常打到朋友或家人的手機,聽到的不是電話的嘟嘟聲,而是悅耳的流行曲目,或是古典的鋼琴曲,甚至是動感的搖頭舞曲....據印象裡,是某家電信業家從外國學回來的服務,但其實我老覺得眾家電信業者推出的「來電答鈴」服務是錯誤的服務,就邏輯上來說也不太能說服我,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大家所設定要聽見的等候鈴聲是自己喜歡的歌曲,而不是打電話來的人所喜歡的歌曲,所以我若是電信業者,就不會一窩蜂地跟隨同業推出同樣的服務,而是推出大家所需要的服務「去電答鈴」,也就是說,只要我們用手機撥打電話給別人,不管是打任何的號碼,都可以設定聽到自己喜歡的歌曲。您若是我,「來電」答鈴和「去電」答鈴要選那一個?那一種服務您才比較想要使用、使用率較高呢?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後者吧!

我不知道來電答鈴這點子是誰想到的,但就我個人粗淺的判斷,我會認為我想到的「去電答鈴」會更有市場,所以行銷上所常常提及不變的道理,不是賣可以買到的商品、服務,而是賣消費者所「需要」的商品、服務,來電答鈴立意雖好,也有很多人使用,但我覺得去電答鈴應該更可以吸引消費者的青睞,也更貼近來電答鈴本身所想要的商業邏輯,想一想,是不是呢? ;)

《跋》
我不是行銷本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的行銷,但我覺得這應該是比較可以被理解和實行度更高的服務;另外,我也非電信技術出身,不曉得這樣的技術能不能達到,但我個人推測去電答鈴的技術應該跟來電答鈴很像(或可逆向)才是,或許因為如此,才跳脫了電信業的思考盲點吧! 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

如果真的有電信業者看到這篇文章而推出一樣的服務,若真的大受歡迎,希望也送我一些獎金吧! 哈哈... 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P 誰叫我是缺錢的社會新鮮人+苦命的程式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