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出自《無怨的青春》by 席慕蓉 )

如果說,前一篇文章是我在尋找一種面對感情的態度,那麼這篇席慕蓉女士所寫的詩,無疑是下了最好的詮釋。

一直很喜歡她的詩,除了深刻而細緻的描寫了感情成分,那份優雅和平靜的味道,更是讓我始終不願釋卷於斯的理由,好的詩篇實在無須癈話過多,若有時間,再選幾篇自個兒很愛的詩篇跟大家分享,這篇老掉牙卻始終不會褪色的詩篇,希望做為一把鑰匙,用來保留忘了愛情伊始的那種甜蜜和悸動,以及那難得的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