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空港。是我從空中降落日本的第一個點,由於是冬季,室內都開著暖氣,讓人感覺不出室外的溫度僅不到十度的低溫,雖然迎面吹來的風有點刺,但乾冷的天氣,不會讓人覺得特別的冷,倒是室外美麗的風景(還是旅遊的心情?),讓我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嘿!這是幻覺嗎?怎麼連日本的空氣都比較新鮮?」這是我是我踏出機場大廳,對 Lesley 說的第一句話。我們好像有心理學上的月暈現象,覺得這地方什麼都比較好....


大阪城原以為在照片才能看到的美麗城堡---大阪城,竟然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就連路邊的學生都好像日劇的臨時演員一樣真實,嘿嘿,真的都跟日劇和旅遊書裡拍得一樣耶,我這個笨蛋心裡竟是這樣想著的,豐臣秀吉這傢伙倒是幹得不錯,許多大臣獻上的大石頭,堆砌成了城下的基石,現在的大阪城是後人再重修過的,而城前的一顆老銀杏已是看盡滄桑的270歲高齡了。這裡,我最愛的風景便是城堡左右兩側的行道,和城前的院落了,想必櫻花時節,大阪城的景況活像個美麗又富有歷史文化氣息的巨人。

天守閣沿梯而下,一樓樓瀏覽著名將們的過去和天皇的崛起,而日本人對於參觀動線的規劃確實相當完善,上下樓梯是分開的、獨立的,避免兩個方向的人交錯、擁擠,這點在接下來數日的行程裡,都可以明顯發現;而即使是非假日,也有蠻多年輕的情侶或一家大小到大阪城仔細的遊覽,並且有些日本妹妹也會穿和服,我想是認同自己歷史和文化的表徵。

下午則是到了大阪著名的市區心齋橋道頓堀去了,這是兩條主要的商店街,呈垂直交錯,雖然是非假日的白天時間,但人潮依然相當的多,就像台灣的假日市區一樣,難道他們都不用上班上課的嗎?(笑) 心齋橋真是有夠長的一條街道,光是從頭走到尾,我想走馬看花至少也要走半小時以上,而這兩條街道則藏著許多道地又美味的美食,和便宜又好看到不行的PHS手機、藥粧店、服飾店,還有試喝的果汁;按圖索驥地如願找到了章魚燒和一些著名的店家、地標,本來是想要拍章魚燒的,但因為太餓了而且帶著興奮出遊的心情下,等到快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只得跑回去拍一下店家和人潮,以為紀念,如果你真的來了這裡,千萬要來吃吃章魚燒,還有,記得先拍下來!

夜晚,我們下榻於離市中心相當近的梅田飯店(Toyo Hotel),服務人員很親切也很周到,最特別的是這間飯店的地下樓就是一個地鐵站,直接走上來就是飯店的Lobby了,所以可以看到上下班時間的人來來往往於此,也是一幅相當特別的畫面。但是難得出來一趟,我們絕不會放過出去亂逛的機會,問了導遊路線之後,就到了「阪急三番街」去了,這也是好幾層地下街的商店街,有點像是西門町的感覺,也有台灣看不到的很多很可愛的玩偶和相關系列商品,每一樣都讓我們愛不釋手,而三番街旁邊就是地鐵站,再過一座天橋就是JR線的大阪站了,隔天我們就是從這裡出發到環球影城的。在三番街的對面可以看到一座耶誕樹的地方,就是阪急(Hankyu)百貨了,它也有一座像美麗華一樣的摩天輪




《延伸閱讀》
Offical Website關西國際空港網站大阪城天守閣
觀光網站中文介紹:大阪城梅田地區心齋橋.道頓堀

Something about 關西空港
最近屆滿十週年的關西空港,是座蓋在海浦新生地上的機場,下一期的航廈預定2007年完工(坐機場捷運時就可看到空地),動線、指標皆標示得十分清楚,白色與黃色標示的建築物給人印象深刻,類似建築風格的中正機場第二航廈,就讓人感覺不到這般優雅,而是充滿了商店街拉客的味道... :P

Something about 大阪城
如果您有玩過「太閣立志傳」這樣的遊戲,那麼它講的就是豐臣秀吉的一生。
主角叫「木下藤吉郎」,並不是遊戲廠商搞錯了,因為「豐臣秀吉」這個名字,是後來「織田信長」賜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