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UPDATE ]

目前的 Maxthon v1.1.050  (2004-Oct-25)已頗為穩定,至目前試用情況良好,正體中文語系業已包含於內,有興趣的朋友,我認為現在是可以換掉 IE 及 MyIE2 的時候了!

---------------------------

你是不是常常要開很多個視窗來看網站,有時覺得很佔空間,而且IE開那麼多個視窗,也很佔你電腦裡的記憶體,有時會不會覺得變慢了呢?

來,介紹各位一個多頁面的瀏覽器 ---- Maxthon,或許有人會問,什麼是「多頁面」(Multi-Tab)?
(看看什麼是多頁面... Maxthon ScreenShots)

簡單地說,就是在一個視窗裡面,可以同時開啟很多個頁面(Tab, 網站),不用開很多個(IE)視窗在工作列,一來節省工作列空間,二來也節省佔用的記憶體,因為這些軟體都痛恨 IE 的佔資源..... 咳! 我是說都會對佔用資源(記憶體)做最佳化的動作,以較少的資源達到相同、甚至更好的效果。

也許有人知道,Maxthon 它的前身就是 MyIE2,而 MyIE2 的前身又是 MyIE .....

故事典故是有點長,但總而言之它是一套很棒的瀏覽器,而從 MyIE 開始就是採 Open Source(開放原始碼)的形式供人下載,所以一直以來延續它的原創精神,從 MyIE 發展而來的各種版本,始終都仍然是以免費軟體的樣貌出現,也是我們得以使用這些更方便的工具的主因了。

另外,您喜歡的話,也可以更換它的面板,就像是 WinAmp 那樣;不可免俗地,它也有抵擋各式廣告的強大威力,以及很多其他強大的功能和外掛程式(Plug-In)可以運用。

如果您真的覺得它是一套值得的軟體,您也可以給這些作者一些鼓勵,或是透過付費給予實質上的支持,這樣大家才能有更好、更多的 FreeWare 可以使用;就算您不付費,還是可以快樂地使用這套軟體。

(哦! 北鼻!.... 你該知道這樣的軟體,通常都會有熱心人士翻譯成各國的版本,那有沒有繁體中文版?當然有!!  不過..... 至截稿為止,官方網站雖然都說有繁體中文的 Package,但經試用結果,舊的MyIE2的中文包可以用,但小地方不會修正,正式的 Maxton 繁體中文包,仍然沒有找到,可能要再等等吧!)

*P.S: 由於目前 Maxthon 還在 beta 階段,有點小問題,官方網站不建議在正式版發布前(release)使用,還是用 MyIE2 會比較好,而且有現成的中文版可下載。

Reference:
1. Maxthon 官方網站
2. 太平洋電腦網做的 Maxthon 介紹
3. MyIE2 正體中文網站 (ho99)
4. MyIE2 官方網站
5. Maxthon 繁體中文包熱心人士版下載

◆ 如果你是原來 Netscape 的擁護者,或堅決不想跟 IE 扯上關係,this way:
Mozilla at Taiwan (裡頭的 FireFox 是目前很 Hot 的瀏覽器)

經我測試過後,其實 FireFox 也相當好用、親切,更何況它是完全支援W3C正式標準的Browser,同時因為是OpenSource,所以全世界有許多人幫忙不斷修正問題,IE 其實不見得就符合標準,但這世界就是這樣,好的不見得很多人用,很多人用的不見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