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部門的主力是設計,所以我們做為服務的人(MIS)要滿足客戶的需求...

BOSS:因為外面的客人不能等,我們的服務也不能等!

BOSS:所以,我們要開發A,B,C,D,E...等系統,讓設計師有更方便的系統、工具,可以專注在設計上。

BOSS:資訊系統很簡單嘛,都是一堆資料的拋轉、匯出匯入而已,這個系統通了,那個系統就通了,很快就能開發出來了....

(是! 您寫過程式,真了不起! 您可以說全都是0與1的組成而已,那就更簡單了!)



事實現況是:我們兩個MIS要統管近60個人的所有IT Solution,網管、開發系統、Server以及所有MIS該做的雜務,甚至連買軟體版權、採購電腦,我們都需要做個完美的分析報告後上呈,所有部門要導入的軟體、系統我們都需要Join,並且要整合所有古往今來的系統... 而佔去我們最大Loading的是一群貪得無厭的白目User所帶來的重灌、移機(換新電腦)以及幫他們執行一堆已經可以在我們製作的SOP上可找到的動作... 部門的要管,海外辦公室的所有相關MIS事務也要管,上級資訊部門要求的也要管,開發系統更是當務之急,而卻要問我們的工作瓶頸和OverLoading在那?



合作的軟體系統,廠商寫不出來,我們要幫他們Cover,自己開發當初他們該開發的部分,然後錢還全數付給他們?! 也就罷了,開發出來的系統正式上線,使用這套我們苦命cover出來的系統,參加測驗的人員成績優異者有獎金,而MIS測驗時要在旁待命,從來沒有任何獎勵... 也就是這套系統用得好是User的功勞,是他們下苦心去練的,我們本來就該是服務為先,不求名利,但求User開心使用... 這也就算了! 上線才一個月,測驗過後的兩個星期,我們必須把所有第一版的缺點改正同時準時上線!



太好了,如果我們可以不做其他MIS「該做」的事,那麼一定可以! 可惜的是開發系統卻是被迫佔用時間最少的部分....



是的,客戶不能等、服務不能等!

我的人生,也不能這樣等下去!



Good Bye, 這樣爛的文化。

沒錯,我完全不想說"再見"或"Se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