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地有一層皮膚。而這層皮膚有許多的疾病,其中一種就叫做「人」。(尼采)

(2)我們的第一個哲學教師是我們的兩條腿、我們的一雙手和我們的一對眼睛。(盧梭)

(3)什麼叫做哲學家?他是經常經驗、見聞、猜疑、希望、夢想那些不尋常事物的人。(尼采)

(4)哲學家 ── 噢,就是常常從自己心中隱居起來,偶而也害怕自己的人。但是由於他們那股強烈的好奇心,使得他們奮力地追尋自己,重返「自我」。(尼采)

(5)科學是你所知道的,哲學是你所不知道的。(羅素)

(6)哲學的第一步即是應該把事物從意識中逐出。(薩特)

(7)假如從學者那裡去掉獲取知識本身的快樂,知識對他們就無甚價值了。(盧梭)

(8)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盧梭)

(9)無知者是不自由的,因為和他對立的是一個陌生的世界。(黑格爾)

(10)無知比貧窮更可怕。(馬克思)

(11)通往謬誤的道路有千百條,通向真理的道路只有一條。(盧梭)

(12)人之所以犯錯誤,不是因為他們不懂,而是因為他們自以為什麼都懂。(盧梭)

(13)最簡單的解釋並不總是正確的解釋。真理通常是並不簡單的東西。(弗洛伊德)

(14)節約與勤勉是人類兩個名醫。(盧梭)

(15)最有學問和最有見識的人總是很謹慎的。(盧梭)

(16)良心是靈魂之聲,而情愫是肉體之聲。(盧梭)

(17)不會撒謊的人不明白真話是什麼。(尼采)

(18)一個人如果再也無法光榮地活下去,就該光榮地死去。(尼采)

(19)尖酸刻薄是心理潰敗的徵兆。(羅素)

(20)受良心折磨的懲罰是道德家所津津樂道的;這也就是他們發明地獄的原因。(羅素)



背景音樂換上飛兒(F.I.R)的「你的微笑」;覺得這首歌很有味道,主唱唱的感覺就是很甜的音調,讓人真的感覺到那甜美的微笑.....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