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

風到這裡就是黏 黏住過客的思念
雨到了這裡纏成線 纏著我們流連人世間
妳在身邊就是緣 緣分寫在三生石上面
愛有萬分之一甜 寧願我就葬在這一點

圈圈圓圓圈圈 天天年年天天的我 深深看你的臉
生氣的溫柔 埋怨的溫柔的臉

不懂愛恨情仇煎熬的我們 都以為相愛就像風雲的善變
相信那一天 抵過永遠 在這一剎那凍結了時間

不懂怎麼表現溫柔的我們 還以為殉情只是古老的傳言
離愁得有多痛 痛有多濃 當夢被埋在江南煙雨中 心碎了才懂


最近喜歡上林俊傑(JJ)的這首歌《江南》,怎麼聽都不膩.... 蠻有味道。

不過覺得比較可惜的是,詞寫得過於商業、討好的感覺,有點油條.... :P
雖然還是很好聽,但如果可以多些像周杰倫那樣有創意的詞,或是張雨生那樣像文學作品一樣的歌詞,那麼我覺得這首歌會更讚....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詞,張雨生寫的《河》:

《河》

當妳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妳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妳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當愛燎原成災 妳徐徐側身 堆積肥沃河床 我是朝聖的人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任我流吧 層層冰川 億年換幾吋 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 等到癡傻 等著公主吻青蛙

當妳平躺下來 我便成了河 迴繞妳的頸間 在你唇邊乾涸
竊想妳的眼神 我戀戀不捨 聚為一泓泉水 深邃清澈

任我流吧 層層冰川 億年換幾吋 我也寧願這麼盼
等到昏黃 我會等到癡傻 等著公主吻青蛙

魔咒緩緩退盡 妳笑的厲害 天曾缺掉的角 無非此等神采
我將殘翼放下 從河中走來 妳正頷首告知 這裡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