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我們一行人就如觀光客一般(我們本來就是!),浩浩蕩蕩地往JR地鐵站走去,沿路看到許多上班族、學生,都已經九點多了還走在路上一副輕鬆自在的模樣,不禁問導遊,日本人上班、上課都很晚啊?導遊的說法也很妙,說他們很多人是出外「洽公」,哈哈! 那學生族群是.... ?! 我不禁噗嗤笑了一聲。說到他們的上班族,每一位都很會打扮,不管是OL還是男性,都像是在雜誌上供人拍照一樣時尚、有自己的Style;OL們呢也一定化粧化得很優,雖然頂著低溫,也要穿著短裙爭奇鬥艷一番,像極了要去參加Party一樣,而不分男女,手上的名牌包是必備的行頭,害我老覺得自己被比了下去,活像鄉下來的土包子,然後 Lesley 被激發"鬥志",每每到化粧室跟日本妹一較高下,然後一副要討回八年抗戰之仇的樣子... :D



經過昨晚亂逛的阪急三番街,走上天橋,興奮地要第一次搭乘日本的電車,原本以為車站應該是豪華、現代,但其實跟我們目前的火車站很像(畢竟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並沒有想像中的現代,車子也不是每一部都很新穎,但路線的規劃和車次的頻繁度,以及出入站的方式,就如捷運一樣,所以其實要自由行也不是很難的事,前提是你要知道坐到那一站下車就是了 。到了環球影城站,迫不及待地就飛待至門口拍照,因為已經好久沒有到一個像樣的遊樂園了,台灣的總是讓人覺得品質和價錢不成正比,但單從環球影城從車站到門口的商店街,琳瑯滿目的商品和玩偶、餐廳、Hotel...一應俱全,更別提裡面的商店有多目不暇給了。



一進門就看到很多大玩偶跟人合照,這是我第一次跟這種大型玩偶拍照,因為台灣遊樂區的玩偶實在不怎麼好看,到了日本,管它是幾歲的人,連我這堂堂180的男生都頓時把智商變成了7歲,興奮的跟玩偶群合照、跟小朋友們搶人來照... :D 影城的園區佔地頗大,每條街道都像到了歐美一樣,每棟建築物都讓人想拍下來紀念一番。影城裡是以環球影業(universal)的電影為主,將曾經紅極一時的新舊電影主題做成不同的遊樂方式,讓遊客親身體驗當主角、陪著主角出生入死的感覺,每個主題館都有不同的設計。



只是手上拿著地圖,園區之大,竟不知從何玩起,只知道時間寶貴,我們只有一整天的時間,一定要想盡辦法玩得過癮,於是不假思索,也忘了導遊說要逆著方向玩才不會與大多數人潮碰到,不過經過我們事後諸葛般的證明,只要是人多,不管怎麼玩都要排很久的隊... :Q



「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讓你彷彿走入實驗車庫,坐上博士發明的車子,就連日期和儀表板都非常逼真,還會顯示當天的日期再跳回未來的時間!! 真的與電影一樣,讓坐在第一排的我,期待下一秒發動的情境,隨著天體螢幕的視覺震撼,如同坐在車子裡一樣;我在車子發動前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那麼多人同時坐一部車像金礦山一樣衝來衝去嗎?那不是很「假」?事實證明人家比我聰明多了...



而「失敗的人」(Spider-Man,蜘蛛人)一館則與回到未來有點類似,採3D視覺效果,戴上眼鏡去當隱形的人質,當壞人發出火焰的時候,會有熱氣從面前湊近全身,當壞人或蜘蛛人踢到水或進行水勢攻擊,我們這群人質可慘了,又得被水噴個幾下才行... :D 跟著他在房子之間跳來跳去,相當有趣也頗刺激的啦!





緊接著走到的 SNOOPY 攝影寫真館,是讓我和 Lesley 狂拍、猛拍最多的地方,因為每個角色的模型都好可愛,而且場景搭配燈光,更讓人想停下快門都很難,建議各位帶數位相機的朋友,若要出國去玩,記得記憶卡大一點、多一點就沒錯了,不怕帶多了,就怕你拍不夠....





「E.T.」這部年紀跟我差不多的電影,也是電影史上的代表作之一,也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館了,從排隊的漫長等待,就有電影幕後花絮的影片可看,等到好不容易進場了,還是要再排一次隊, 但是一進場就會問你的名字,給一張 Passport,然後拿到手之後....繼續排隊(笑),不過這次在等待乘坐的排隊區域,卻是佈置成 E.T. 所在的森林裡一樣,可以讓你在星光下的森林裡遇見 E.T. ,接下來就依序坐腳踏車飛到外太空去了,當然,你會像主角一樣地有代表性畫面,在月亮前看到你騎車的影子,十分新鮮,然後就可以飛行穿越外星球,看看 E.T. 的故鄉和朋友,最後在快要出口的地方,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驚喜,至於是什麼就留待您親身去瞧瞧了..... 是非常有創意的 idea 哦!









《延伸閱讀》

環球影城官方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