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發現一種弔詭的現象,存在於外國人與台灣人之間....

被開玩笑時的反應:
就拿常看到的爆笑的整人節目來說,
外國人反應:通常是驚訝之餘,陪隨著甜美的微笑,或瘋狂大笑...
台灣人反應:一開始就覺得別人很怪,發現是整人之後,臉色不悅或怪異的(逃?)走開...更有甚者,很火大,指責對方的不是、質問是那家電視台的..

中國文化的喜好與應用:
外國人:把中國字刺青在身上,把中國服裝改良成為國際時尚...
台灣人:學著外國人把類似的概念推出... 卻少了獨創的味道....

日本人:將中國的三國演義、封神榜、水滸傳...等歷史名著轉換成電玩遊戲,引領一時風潮...
台灣人:相信很多男生(包括我自己在內)從日本的電玩了解自己國家的歷史及小說...
(是的,台灣是有公司推出類似的遊戲,但坦白說,水準都上不了檯面....更別提一大坨抄襲人家的作品了....T_T)

最新發現...
外國人:許多人開始走入家庭,為了家人放棄事業,他們了解到有些東西失去了不再回來..
台灣人:步入更早之前的外國潮流,女性大量走入職場,選擇重心在事業而非家庭,覺得要獨立、自主,找尋自己...

不管怎麼看,我都覺得我們晚了人家一步,也忘記了我們自己本來就有的東西,甚至是從國外學回自己中國的文化、概念.... 我想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是他們真的有在思考、應用,連面對被開玩笑的反應都讓我覺得很有風度,在很多方面我們的確該多加油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