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趁著在軍中的無聊時光,
(其實是把東西丟給學弟裝聾作啞...)
把侯文詠的「我的天才夢」給看完了....
心中真是充滿感動
他很真誠、真實地將自己摸索的心路歷程給呈現出來....

隨著這本書的結束,我也開始摸索自己內心的想望,像是我一直跟女友強調的熱情(Passion),我覺得不管是感情、工作、生活,少了那點熱情,就沒什麼動力了,唯有自己真的喜歡、真心自在,才是最勇敢的自己!

無關乎成就、無關乎世俗,所有的價值判斷都在自己心中....


節錄兩段這本書中我很喜歡的文字:

你開始徬徨了。
一條呼應著你的內心的路,從不許應你任何未來,一眼望去,遙遠而看不到終點。另外一條路,遊戲規則清晰而明確,你只要保持領先,很容易就聽到外在的掌聲。
To be or not to be ? 你在乎的又是什麼?

我們為人生設想出周到的藍圖,以此為成功的標準,可是生命從不理會我們,它總是給自己找出路,把我們帶向不同的境界。或許一路成功領先的滋味就像衣冠整齊地坐著香蕉船巡覽海景吧,成功的人最大的遺憾是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雖然我知道要抵抗週遭期望和眼光是很難的事,可是我還是想學候文詠一樣,成為自己最想成為的自己! 也許未來很難確定,但至少我試過,我覺得這比較重要。

也許我們都不該太在乎這個資本主義帶來的世界,
這個社會太忙碌、太現實、太不快樂、太緊張、太沒幽默感、太功利....
我們該在乎的是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不禁想起書裡那位等香蕉成熟的原住民嚮導說的:「你們那麼急,到底在急什麼?」

而莎士比亞的名句卻總迴盪在我心中:
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