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Yahoo!新聞 / 中時電子報)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1/4/h4w1.html

輕航機墜機喪子 霍普夫婦化悲痛為大愛

在台東關山輕航機墜機意外身亡的美國青年Jon Eric Hope,他的父母來處理後事,心碎不已,卻化悲憤為大愛,將協助已故駕駛陳俊榮的越南籍妻兒移民赴美,用教會的愛幫助他們重生。

艾瑞克(Eric)的父母霍普夫婦上周來台,輕撫著兒子的照片難過拭淚,雖然遭遇喪子之痛,但見到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的人員,他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兒子,而是關心陳俊榮的遺孀陳裴氏絨,希望能見見她,「她失去了先生,一定也很難過,我們想安慰她」。

幫助遺孤 美國教友伸援手

獲悉陳裴氏絨是越南新娘,如果沒有身分證,可能面臨被遣返、和孩子分離的命運,霍普夫婦立即和阿肯色州住處附近的Bullshoals鎮的第一浸信會聯繫,取得教會同意,先為陳裴氏絨找到棲身處,將和教會裡的一百二十位教友協助其孩子就學,直到他們可以自力更生。

「當時我問自己,如果是艾瑞克,他會怎麼做?」艾瑞克的媽媽相信,艾瑞克一定會協助陳裴氏絨和孩子,夫婦倆誠心地向上帝祈禱,沒多久牧師就打電話來告知教會同意協助的好消息。

艾瑞克的爸爸噙著淚水說,失去兒子的確讓他心碎,但是他以兒子為榮,上帝把對眾人的愛放在艾瑞克心中,雖然自己將兒子養大,但艾瑞克是屬於上帝的。

艾瑞克的媽媽回憶,兒子十三歲就到社區關懷長者、幫忙除草,十七歲時到卅幾所公立學校教黑人等窮苦孩子品格教育,十九歲到台擔任史懷哲老師,義務教導弱勢兒童學英語後,還時常和他們分享他對台灣孩子的愛。

在台兩年服務結束,艾瑞克原訂八月返美,為父母的結婚周年紀念日製造一個大驚喜,不料這起墜機意外,卻讓他和父母、弟妹天人永隔。

協助霍普夫婦處理在台事務的培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寶國表示,Eric的中文名字是「江義」,這象徵他的愛像江河一樣,是個有情義的青年。

無私奉獻 弟妹想步兄後塵

艾瑞克的媽媽透露,其實兒子十三歲時就告訴她「如果有一天,任何事發生,不要擔心,我會到上帝那裡。」今年五月艾瑞克的家人來台,他的弟弟、妹妹看到哥哥的無私奉獻,也想到台灣當義工教英語。

未來還願意讓孩子到台灣當史懷哲老師嗎?霍普夫婦回答「剛失去摯子,要再讓孩子立即離開身邊,畢竟不容易,但未來他們若想到台灣,我們願意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