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在台灣不如棒球受重視,回國後應沒有特別的慶祝吧。」

這句話出自王宇佐,他,只有19歲;今年為我國首度闖入溫布頓網球男單會內賽的選手。
(另一位同時晉級男單會內賽的選手是盧彥勳。)

當大家把焦點放在女主播的戀情緋聞的時候,他悄悄的在地球的另一端正在與大會第二種子羅迪克拚戰(Andy Roddick,拿過數座溫布頓冠軍、目前最快發球速度是世界記錄),冷靜、聰明的打法,讓首度晉級的他令人刮目相看,甚至在這場比賽裡第一發球及網前截擊成功率高過羅迪克,但是播報相關新聞的電視台有幾家?花了多少時間播報?很顯然依照你現在所想得起來的,真的太少了,難怪王宇佐在面對CNN、路透社的記者時,會回答出上面這樣的話。

棒球因為世界盃而開始熱血起來,相關活動、經費、設施獲得政府及大眾的支持,但其他球類、體育運動的重點選手,卻一直不受關注,像闖入溫布頓會內賽這樣的榮譽,在歐美絕對是大新聞,更何況身為我國第一位打入會內賽的選手,背後一路走來的支持,不會是政府相關單位,也不會是您我,我不敢想像,若沒有贊助廠商及運動用品廠商的雪中送炭,今年溫布頓會內賽的選手名單上,應該會多了一位外國選手,也不會出現王宇佐這個名字,而即便打完了這場漂亮的比賽,還是沒受到多大的關注,他還有外國的比賽要打,必須為了兵役問題而特別回國辦理相關手續,多花費旅費、時間,只為了蓋個章!! 這對一位網球選手而言,少了很多調節體力的時間,但就我所知政府單位卻依然沒有人出面幫忙這種大官一句話就可以搞定的「小事」;他也沒有像那些優秀的棒球選手一樣,一堆外人急著用體育替代役幫他們解套,更顯得他說這句話的無力和沈重。闖入大賽的錦上添花已經太多了,有誰知道這些選手每次都要為下一餐、下一個住宿地點煩惱?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紅葉國小,當年為我國開出棒球花蕊的學校。
校內的桌球選手小朋友連桌球拍都買不起,比賽用的正式球拍,必須輪流使用,練習的球拍是用訂書機一針一針補丁起來的,若不是媒體報導,恐怕現在還沒有一個正常的設備可以練球。

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 這個問題顯得複雜而龐大難解。

可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政府實在是做得太少了!! 但至少我們可以做的,是為這些出色、努力、默默發光的選手們鼓勵,給予他們更多掌聲及關注,特別是這位跟我同一天出生的王宇佐。


王宇佐,加油!
在溫布頓的比賽裡,你真的表現的令人讚賞、印象深刻、雖敗猶榮!!

*P.S:如果媒體把一些八卦新聞和歐洲盃的時間,多分一些來播報這樣正面又需要大家關心的消息,關注這些台灣出身的優秀選手,不是很好嗎?

相關網站:
1.王宇佐贊助廠商設立的網站
2.王宇佐對國際媒體的無奈話語報導
3.溫布頓網球賽官方網站
4.翁子婷專文---網球 Made in Taiwan 
5.紅葉國小桌球隊相關新聞
6.王宇佐、盧彥勳 溫布頓網賽相關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040625/15/r31v.html
http://www.udn.com/2004/6/20/NEWS/SPORTS/SPO7/2086784.shtml
http://tw.news.yahoo.com/040625/19/r34j.html
http://tw.news.yahoo.com/040625/44/r36l.html
http://tw.news.yahoo.com/040625/44/r5bj.html
http://tw.news.yahoo.com/040625/4/r2qp.html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26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